紅綠燈前看到一對男女。


趁著等綠燈的期間,
男的把檳榔渣吐在手中後往一旁的草叢丟去。


那一幕,
令我震驚。


不是因為吐檳榔渣那舉止,
而是因為那女的,
一點也不以為意。


看著她放在男人腰間的手,
我想,
或許那男人有比嚼檳榔更美好的一面吧。



開始在想,
如果一個男的個性再怎麼好,
對我再怎麼用心,
可是他抽菸、酗酒、嚼檳榔,
那麼,
我還是無法百分百的接受他;
於是,
要找到一個個性、行為都讓自己滿意的男人似乎成為一件非常難達成的任務。


只是,
換個角度想,
我又有什麼立場去選擇別人呢?

對婚姻憧憬的自己,
在行為舉止上又做了什麼努力?

於是,
一切顯得可笑起來。



所以,
如果這輩子註定單身,
或許也該說是咎由自取。




昨晚《anego》在決定相親之前選擇了和自己認為不相配的人來場短暫的約會;
在那麼一天,
努力打扮、準備佳餚、享受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最後,
在魔法水褪去神效後帶著眼淚笑笑的說著自己的打算。

那一瞬間,
彷彿看見了自己曾想過的念頭被搬上了檯面。



什麼是相配?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或許,
只是想找個多年後回頭看,
仍不會感到後悔的對象吧~


一切都蠻可笑的,
因為一切都在想法之中進行,
所有的好或不好,
都只是腦袋在說,
尚未真正體驗;
因為害怕受傷、害怕落差,
所以寧願活在美好的幻想中,so…?







其實我真的已經準備好下週的見面,
只是希望老天不要捉弄我;
我並不擔心見面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只是害怕連見面都只是過份的期待。





一個星期後,
不是想要豁出去,
只是想要解開心裡的結;
不想讓多年後的自己遺憾,
不想讓自己一直長不大、沒有改變。

只是想要,
見個面,說出來。
剩下的,
就交給老天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