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有些事真的不喜被攤在陽光下。
骨子裡,
就是潛藏著「見光死」的因子。

也或許,
人就是如此貪婪。
喜愛享受著被關心的感覺,
卻又吝嗇回應同樣的心意予他人。


終究,
我還是有秘密的。
還是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
即便讓一些人知曉,
卻也沒想過要再讓更多的一些人參與。

是自私的吧!


自以為是怎麼了不起的事,
硬是只讓一些圈圈的人知道,
可,
你自個兒定義的「私密」,
怎會等同於他人心中的秘密?

或許,
如果真私密,
就會一直放在心裡吧?



總以為自己是藏不住秘密的,
終是會把話說出來,
可,
直到近幾年,
才發現
「原來自己也算是守得住秘密的」。


所謂「終會告知」,
也是在一切已成定局,
心裡已做好打算的狀態下才成的情形。
一旦,
有不確定的因子存在,
就會讓自己更遲疑。

當然,
在完全告知昭告天下前,
總是有「會因疑惑而向他人求助」的情形,
可這,
卻不代表告知。


當定局前的求助無形中散播出去,
所謂的定局也就破了格;
於是,
當有人一句「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被三人成虎為「我對他有意思,所以想了解他」,
這樣的話語不知扼殺了多少情誼。



不確定的事,
不想多說。

因為會讓旁人信以為真,
然後,
引來更多永遠解釋不了的羅生門。



或許,
我所謂的寡言,
是指這部份吧?





曾經,
說過「如果有男朋友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但後來想想,
或許這句話的前提也要是
「真的確定彼此心意,很確定了」
才會真的說出來。

至於其他的曖昧的瞎攪和的,
當然也可討論,
只是
「不是真的的東西,談久了,也會膩」。



談自己,
傷的只是自己;
論別人,
傷的就不只是別人。

所謂的秘密,
因人而異。

告訴了你,
卻不代表希望你告訴別人,
因為,
我還只信任你,
對於他人,
我想再做些努力。



自私的自己,
會遭到報應,
但,
或許也是不想一再將傷心曝曬,
所以,
除了醫護人員,
我還不想讓人來探望。
當然,
這也可算是種鴕鳥心態。


封鎖、關閉、隱藏只是相對程度的掩耳盜鈴,
可,
這就是我。

自私,
想自以為有秘密的我。


即使再親近的人,
也有說不出口的事。
曾經再交心的朋友,
也有不想第一時間分享的時候。




很抱歉,
但此刻我不打算非常坦蕩蕩,
也不想,
很圓融,
很假裝無所謂,
很,
心胸寬闊很熟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