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看到了那段文字,

 我才明白為什麼他的信件那麼熟悉。

 

  因為彼此都極敏感,而且惜情,

  所以既不會惡言相向,也不肯針鋒相對,

  只是漸漸生份了,顯示出

 『你的事我幫不了』和『最近真的忙碌極了』的態度,

  彼此便瞭然於心。

  你一定知道,這就是所謂的不相干。

  你當然也知道,這是一種凌遲。

  因為不想放手,卻又無力挽回。

      ~張曼娟《你是我生命的缺口》p.181-182

 

  

 這方式,我用過。

 

 看似道歉,其實是拒絕;

 讓對方因為不好意思打擾而退讓,

 於是,間接的高招。

 

 以為自己遇到玩咖,

 才發現自己有過之而猶不及。

 

 那一刻,回想起我也這麼傷害著別人後,

 對他也比較釋懷了。

 所以,閱讀是重要的,即使是些風花雪月,

 也可以發現些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