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十一點就已經想躺在床上了

 但是我知道我再拖下去

 七星潭的心得文和 求救文

 就來不及了

 所以硬是搞到現在

 

 說真的 我其實還是沒有很完完全全的把所有途徑都用上

 也沒有超級理論、分析的把七星潭不適合開發的評估提出來

 但是 七星潭就是我心裡的一部分

 我每個月回家 就是為了那一片海

 即使沒有每次都去看 但我知道

 它是如此的重要

 

 anyway

 附上我的 意見

 

 如果可以 如果你對七星潭有感情 

 如果你對這一切一切有感觸

 請幫我轉貼置頂文吧

 七星潭開發的能見度雖不及蘇花高

 但 看不見更重要

 

 

 請

 一起幫助七星潭!

 

 my sea

 mysea.jpg 

-----

 

七星潭還需要什麼建設呢?

對於七星潭,想要開發的人對它的了解有多少呢?

七星潭的意義對「當地」人來說是什麼,你們都知道嗎?

 

「七星潭的由來是什麼?」

這是我們總喜歡介紹給朋友花蓮最美的風景的開頭語。

 

在花蓮長大的孩子,

多少都感受的到小時候的七星潭和現在的七星潭不一樣;

小時候我們是可以在那玩水的,

現在隨著海平面一年年上升,

海與岸之間的距離越來越接近,

海邊的地形驟降,

七星潭已經不再只能是美麗的海,

而是充滿 危險 的海。

 

我在花蓮出生,在花蓮長大,在花蓮唸書,

雖然現在不在花蓮工作,

但是每個月我都要回家一趟,

去找那片海,充電。

 

它或許不是最美的海岸,卻是最重要的心靈靠岸。

 

在花蓮的人有多幸福,

開心、難過的時候,想去海邊就可以去海邊,

看著遼闊的大海,心情,就平靜了許多,也滿足了許多。

 

這麼棒的資產,怎麼能夠獨享呢?

 

外地的朋友問我花蓮哪裡好玩,哪裡漂亮,要我幫忙規劃行程,

我說:「可是我想要安排在海邊一個下午耶」

有點浪費的行程,可是,這就是花蓮,七星潭的美。

 

花蓮有好山、好水,

有舉世聞名的太魯閣,

有不為人知的各個秘密景點,

而其實,七星潭也因為在過多的宣傳之下變了樣,

現在的七星潭沒有過去的純樸,

雖然政府用心的規劃步道、造景,

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

但,人潮永遠不等於錢潮。

 

而我們,也開始害怕去和七星潭打招呼的時候,

會遇上滿滿的外來客,

於是,便開始尋找更多秘密海。

 

那片海,藍的時候、灰的時候,都有它的美,

它靜靜的待在那,希望得到的,是我們的依賴,

而不是無理取鬧。

 

躺在石頭上看著滿天的星星,

雖然它不見得是最能看清北斗七星的地方,

但我們願意用這樣美麗的傳說去吸引更多人愛它。

 

愛它,就不該用自己的愛法去改變它;

愛它,就該讓它自己去呈現它的美;

愛它,就請你 千萬 千萬 不要傷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