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不經意傷害到人,卻不自知。

 尤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阿班那句

「如果我本來有十分有心(心機),只被你發現兩分,

 那我不會覺得怎樣(畢竟還有八分);

 但如果我完全無心,卻被你說成一分有心,

 就會不舒服」

(對不起,全文的部分字句可能略有出入,

 但,意思大抵如此,請原諒我的記性真的越來越不精進) 

 

 道歉是門學問,弄巧成拙反會更糟糕。

 

 於是,我們彼此心裡都有個心結,

 雖然是因為同一個事件所引起,

 但是,不同時間點發生,

 要消除,真的需要技巧。

 嗯,我想我得努力。

 

 

~#~#~#~#~#~#~#~#~#~#~#~#~#~

 

 和貴人相遇,會讓自己覺得很有價值,也很幸運。

 聽著他們的言論,多少會小小羞赧,

 但是,卻也更加崇敬對方。

 

 人會成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在他們身上,再次印證這點。

 

 

 我的幸運,來自如此多人的加持,

 所以,也許我無法同他們那般尊貴令人稱羨,

 但至少,我平凡的很快樂,

 懂得知足,感謝,

 在小小的點滴喜悅中去體驗每一天,

 那也就足夠了。

 

 

~#~#~#~#~#~#~#~#~#~#~#~#~#~
 

 

 於是我們只想低調,只想當時機適宜再行說出,

 並不是不可告人,只是所引起的漣漪會太過震盪,

 令中心點略為傾斜。

 

 被關注是允許的,但,有所限。

 我們都是一樣的,想要被關心,卻又不想被誤解。

 

 

~#~#~#~#~#~#~#~#~#~#~#~#~#~
 

 

 我的美食紀錄應該更加完善,應該更認真;

 我的心情,感受,思緒應該更努力的記載。

 

 我總是在騎車的時候特別有靈感。因為愛上了自言自語,

 所以總在行進間因為一個sign而哇啦哇啦的說個不停;

 雖也總是要自己repeat所想到的隻字片語,

 提醒自己回家要key在網誌上,卻總在回到家大放空之後,

 完全遺忘。

 

 文字,是為了紀錄我自己,紀錄自己的

 成長與挫敗,情感與記憶,

 即使無法完全回溯review,但,

 write it down仍是必要的。

 

 我在寂靜,只有自己的時候,

 會特別,頓時清楚感受自己的思緒。

 嗯。

 

 

~#~#~#~#~#~#~#~#~#~#~#~#~#~

 

 

 我應該要更貼心,更努力去了解倫理概念,

 並且學習傳統美德的。

 

 

 

       ~ 寫在2/2一場美食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