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萬能
  但沒錢萬萬不能...


 關於錢這種東西
 讓我思考了很多
 其中這兩個是這個暑假一直在思考的


~*~*~*~*~*~*~*~*~*~*~*~*~*~*~*~


 € 刷卡 vs 付現

  敗了一雙旁人視為「天價」的「富貴命」涼鞋
  直到拿了發票離開店家才驚問「為什麼我不刷卡?」
  哈

  雖然jayi說一定是因為平常我就沒有刷卡習慣
  所以不會想到如此「巨額」可以用刷卡來解決
  但
  這件事過了半個多月還是讓我一直「耿耿於懷」XD
  
  上次刷卡是去年底新光三越週年慶
  我趁亂買了一件特價的Bobson低腰小喇叭褲
  
  那次也很妙
  我一刷卡馬上打回家向老媽「報備」
  因為那時想說
 「先告訴媽,否則到時候發卡銀行通知刷卡記錄會誤以為卡被盜刷XD」
  但我知道旁人看起來都有種「不會吧,買東西還要報備」的感覺…
  總之
  就這樣啦~! XD


  後來想了很久為什麼不刷卡
  也許是因為「刷卡=老爸買單」吧!
  所以
  用「自己的」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是一個25歲的我現在該做且應做、可以做的事。


  有些東西
  純粹是「想」買而不完全是「需要」買
  所以
  就更不應花爸的錢
  我畢竟上個學期有賺錢  
  所以
  自己要懂得開源節流好好規劃
  
  未來不知還有多久的時間
  我會完全無收入…(唉…)
  總之
  加油~!



~*~*~*~*~*~*~*~*~*~*~*~*~*~*~*~


 € 請客 vs 被請 vs go Dutch

  最近發現自己越來越厚臉皮
  越來越習慣被請
 (我猜一定是跟我覺得自己沒錢有關係XD)
  
  去同學家、親戚家被招待
  和同學、同事出去玩、吃飯被請…

  有太多太多被人請的事蹟
  即使我這個暑假也花了不少錢XD


  以前
  只要被請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都會想要趕快「彌補」回來
  但最近真的「越來越習慣」這種事
  也「越來越不心虛」XD

  我想
  我的價值觀可能有點偏差了吧…
 (且我一直說服自己「我值得被請…」 哈)


  總之
  能go Dutch的時候還是要盡量go Dutch!
  如果被請了
  一定要好好報答別人!
 →且
  這一直是老媽所堅持的
 (或許,這也是家規之一…)



~*~*~*~*~*~*~*~*~*~*~*~*~*~*~*~

 
  錢
  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雖然我並不需要3000萬才會感到幸福
  但
  有點錢真的很重要!
 →好期待能夠早日擁有100000...../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