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心情寫照
不過
這當然本來可以避免的
都是我自己惰性造成


禮拜天要考試
上個禮拜才開始真正能夠靜下心來唸書
但上禮拜也是我剛拿到教材的時候

其實剛拿到教材好像也沒有那麼緊張
但不知道是哪天起
突然發現自然比想像中難上
(當然也因為沒上過)
加上學校的老師大多本科系出身
也比較有經驗
個性使然
我開始為教學感到焦躁
雖然我也深深了解
只要一過2/19
我所有的焦慮就會消失
但我就不知不覺開始害怕

於是這週上得很糟



對小孩的內疚極深
即使我真的有備課
我仍上到快辭窮
我仍無法把秩序完全handle好
(但晟瑲的外甥女回家竟說我很兇XD明明他們班是我最不兇的一班XD)
我仍覺得進度趕不及
我仍害怕小孩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老師說我可能太緊張了
(聽到老師這麼一說我眼睛瞬間濕了幾回)
主任說我這樣比較好
因為會知道自己要改進的是什麼
所以會更努力
但我的焦慮全卡在「我連自己的未來都沒辦法好好掌握」



其實我很想好好一拼就考上公職
我不想再考老師了
不只是因為環境逼迫
更因為我覺得已經夠了

「回中正教書」就是我從小的夢想
而現在這樣教一個學期
對我來說「就是夢想的實現」

在三民帶二年級
雖然只有三個月
但也實現了我的夢想
「有一個自己的班」

所以
對於「當老師」
我的夢想都已經完成


(我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傢伙XD)


接下來
其實我不確定我的目標、想法對或不對
但至少我知道我要什麼

雖然公務人員再不久應該也會像老師一樣難考
但我想往這邊走

在考到公職之前
我想留在花蓮
偶爾兼點小差(像這樣代課也OK)
或者
就全力衝刺




其實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只是我這個禮拜振作不起來
而且
可以說是「放棄了準備考試」


我的書桌上有幾本足以增加我的實力的書
但是
我的心底一直擔心著進度
於是

為了「立即性的」教學
我忽略了「長久性的」考試


顧此失彼

但這全是咎由自取
畢竟我早就可唸書了
是我一直陷在自我生成的低潮

所以

無話可說




總之
回來之後
專心教學
上軌道之後
開始唸書

考試
永遠不會停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