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雲每次看到我或談及我弟
一定會說「要看書厚!」
但是我後來才深深發現
「我不是讀書的料」!

學測成績出來後
你會發現新聞報導常會有「滿級分生不補習」
更可以看到有學生心酸的「投訴」

 「我每天苦讀八小時,結果只有55級分」


於是你會發現
這世上沒有什麼絕對的道理
有的人就是適合苦讀
有的人就是看一遍就ok

沒有什麼方法是絕對正確
所有方法都要「適性」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我是那種「不能苦讀」的

我沒有耐心
而且,還非常容易受「鴻鵠」影響
不專心、不細心、不用心
我就是這樣一個「不聽話」的小孩
我適合的
是「短期記憶」
所以我是超級「事倍功半」的人

因為知道自己的「特性」
我不可能要自己每天都唸書
但是我可以跟自己信心喊話
每天
至少要沾一點書
讓自己有開心的情緒
讓自己喜歡看書

雖然
我還是沒看什麼書XD



其實暑假要考試
以我現在的生活來說
已經可經可以開始準備了
但我知道我一定會等到五月才開始「火燒屁股」

我當然也知道老天爺一定會懲罰我這種人
不會讓我一直都走狗運
可是
短期之內我的「惡習」不會那麼容易改掉
不過我一定會努力的:)


我知道
很多人都很希望我可以努力、用功
然後一舉奪下不錯的成績
只是我不能勉強自己每天坐在書桌前n小時
我只能不斷跟自己說「不要忘記你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需要的方法不一樣
我想我需要的是這種


所以
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