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蘇花高
 身為花蓮人應該表達些意見
 即便我體內充滿著憤世嫉俗的血液
 
。*。*。*。*。*。*。*。*。*。
 
 基本上
 反對
 沒有什麼特別的立場
 因為我愛這片土地
 
 25年
 我已經看見她的改變
    看見她的傷痕
    看見她的流失
 她需要什麼?
 只是平淡的一切
 
 不需要任何包裝
 不需要任何宣傳
 即使一輩子默默無名
 她仍有她最真實的一切
 
 處於所謂的後山
 是所謂前山的人們給予的
 對其本身而言
 她永遠只是一塊最美的樸石
 
 這麼多年來
『產業東移』不知喊了多久
 我們不期待也不渴望
 因為不論一切怎麼變化
 在這裡
 我們永遠可以像是真正的家人一般
 共信共賴共生共存
 
 花蓮人需要什麼?
 
 花蓮需要什麼?
 
 需要的是所有人內心最渴望的一份安定
 其他的
 什麼都不需要
 
 為什麼許多人來了花蓮不捨離去
 不是因為她的先進繁榮
 而是在這裡
 你可以很自在
 你可以很放心
 你可以很相信
 即便這裡也是有爾虞我詐雞鳴狗盜三姑六婆不法勾當
 但
 真正的花蓮人
 心中仍有著「願意守護」的心意
 
 不需要開發
 不需要觀光
 不需要改造
 不需要繁榮
 
 這裡
 只需要可以生活下去
 
 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花蓮人到底需要什麼
 真正的花蓮人不輕易說出口
 因為一旦說出口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
 再也
 不值得去期盼了
 
 
。*。*。*。*。*。*。*。*。*。
 
 
 對於蘇花高
 我們一家都反對
 但是
 我爸說的也很有道理
 
  『這件事
   不是反對的問題
   而是遲早的問題』
 
 很心寒
 但卻也是現實
 
 這個國家有什麼是真正用人民的力量就能解決的嗎
 我很難說出口
 但我們仍擁有自己的主張
 堅決的反對
 堅定的抗拒
 
 眾志或許可以成城
 但那是在遙遠、很純真、很誠摯的年代
 不是現在
 
 
 非常無奈的表達自己的心聲
 反對到底
 但是
 即使我們用肉身去抵抗
 或許也比不上一口嘴、一紙公文
 
 
 這社會有點慘
 但
 身為花蓮人
 永遠
 愛著最純淨的花蓮
 什麼都不要的花蓮
 就是 最棒的花蓮
 
 
→寫文寫到一半想起自己那時寫的《洄瀾之美
 有興趣的人再點選去回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